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院史简介
院史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的前身化学与制药学院是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在原精细与制药工程学院、理学院化学学科、基础教育学院基础化学教研室的基础上,于1998年10月成立的。2006年3月,学校学科布局和院系调整后,化学与制药学院更名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学院化学学科始建于1952年,源于染料及中间体专业,1956年招收第一届研究生。自2010年起,国际化学学科ESI排名已处于Top1‰,跻身世界一流。65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包括胡英、朱道本、周其林、田禾、钱旭红、李永舫等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在内的杰出学者和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家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国民健康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现学院下设2个系:化学系、精细化工系;3个研究所:精细化工研究所、工业催化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2个中心-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分析测试中心。院内拥有国家与上海市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工业催化、教育部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稀土材料研究中心、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精细化工学科;国家工科基础化学课程教学基地、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