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精细合成化学与分子工程


  “精细合成化学与分子工程”博士点主要培养力量来自 “应用化学”、“有机化学”等博士点,依托精细化工研究所的科研和教学的优势,集教学和科研于一体,承担相关的学位课程。注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优秀中青年人才培养、吸引高学历人才来所工作和优秀毕业研究生留所工作等措施,建成了一支稳定的专门从事“精细化学品化学”的研究梯队。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 3人,博士生导师13 人。


一、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1)有机光电材料化学;
    2)精细化学品化学、有机染料与颜料化学;
    3)有机及药物中间体、糖化学


二、科研项目及成果
     目前我校“精细合成化学与分子工程”学科研究方向特点鲜明,紧跟国际前沿,科研成果显著,学术带头人和学术梯队力量雄厚,科研经费充足。依托精细化工研究所,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拥有良好的博士生培养师资力量和先进的实验仪器及设备。
     主持“973”、“863”、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重大、重点研究项目数在国内名列前茅;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显著;科研成果获奖及其级别均居突出地位;在国际上发表论文数及其被引用数据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