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工业催化研究所

        华东理工大学工业催化研究所成立于1985年4月,拥有工业催化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是“纳米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的重大以及重点科研项目,具备良好的实验条件和丰富的软硬件资源。现任所长为郭杨龙教授。 
        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7人(卢冠忠教授为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讲座教授1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1人,11人次入选省部级的相关人才培养计划,在读博士生29人,硕士生72人,博士后3人。与英国The 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美国Princeton大学、加拿大McGill大学、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催化研究所、德国马普碳研究所和马普胶体与界面化学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等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多次获得国家、部委和上海市科技成果奖以及教学成果奖,其中有国家发明三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环保局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3次)、三等奖(3次)、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网页链接:

https://chem.ecust.edu.cn/_t224/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