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劳动就业权益讲座

   为增强学生的自主维权意识,强化劳动就业法律观念,312日下午,化学学院邀请到奉贤区人社局执法大队副队长乔晶,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劳动就业权益讲座。该活动受到了上海市奉贤电视台《奉贤新闻》栏目的宣传报道。

在讲座中,乔晶从劳动就业权益,劳动关系的建立,劳动合同的履行,劳动合同的解除等多角度向同学们科普了劳动者享有的权利和经营者应尽的义务。他提醒同学们,未来工作中如果遇到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一定要保留证据,可以选择与经营者沟通、拨打12333电话或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与乔晶积极互动,交流自己在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乔晶逐一耐心解答,并提醒同学们要理性对待各类问题事件、勇敢维权。

化学222班的学生史志婕在接受采访时联系到今年两会中关于就业的相关提案,她希望劳动就业可以破除歧视,增加更多就业机会。化学类2306班学生李若楠接受采访时说,提前了解劳动纠纷方面的知识,能够让我们有前期的储备,用正确的方式去维护自己的合法劳动权益。化学类2303班学生姚田灏谈到,他已经做好大四毕业就去工作的打算,身边跟他一样有这种想法的同学也不在少数,他也想通过自己的学习,把这些知识分享给大家。

本次“大学生劳动就业权益”讲座帮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劳动法及大学生相关权益,进一步增强自身维权意识和就业防范意识,为同学们今后就业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3-20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