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院研究生代表赴上海科学会堂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和引导新时代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奋斗,5月26日,在上海市科协的支持和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组织下,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赴上海科学会堂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研究生们参加了2023年度“海聚英才”学科交叉高峰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植物研究、加速器物理、自由电子激光、化学化工等领域具有重要建树的青年科技英才分享各自研究领域的探索最前沿,碰撞跨界研究火花。大家聆听了“跨越生物与化学的合成科学”主题报告,了解学科交叉在基础研究中的重要地位;学习了“光源大科学装置的前沿研究和建设实践”主题报告,了解研究人员用15年艰苦奋斗建成的上海光源。

    论坛结束后,研究生们参观了科学会堂。科学会堂作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集中展示和宣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个历史时期中,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这里不仅充满着丰富的文化底蕴,还充满了浓郁的科学气息,是令人神往的科学殿堂。科学会堂内长约14.8米,高为4.8米的院士风采墙更是直观展现了各个领域科学家的风采,他们都是广大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科学家先进典型价值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让研究生走近科学家的工作环境,近距离感受科学家风采,切实领悟科学家精神,坚定艰苦奋斗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科学家们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直面困难的乐观精神、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将激励我们接续科研报国的光荣传统,树立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志向,争做敢吃苦、能拼搏、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2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