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感悟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有机化学党支部参观浙江乐清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

 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422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有机化学党支部赴浙江乐清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乐清是老革命根据地,有着悠久而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到达雁荡山烈士陵园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鞠躬,并献上鲜花。祭奠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党员们在重温峥嵘岁月的同时,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对五四运动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四个展厅的革命历史与部分乐清籍烈士的英勇事迹的参观学习,党员们为一个个年轻鲜活生命的逝去而扼腕痛惜,也对烈士们为保家卫国义无反顾、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而肃然起敬。最后党员们在支部书记陈宜峰的领誓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党员们在思想上得到红色革命精神更深层次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要进一步继承弘扬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勤奋敬业,勇于创新,不畏艰难,奋发图强,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转化成不断进取的切实行动。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4-28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