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感悟“红船精神”,筑梦“复兴之舟”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422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色之旅活动,通过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重温建党历史,领悟红船精神,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

在前往湖心岛的乘船途中,支部书记张钰华为党员们详读了党章的具体内容,为瞻仰红船、领悟红船精神作铺垫。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书籍和照片并互相学习、讨论,共同瞻仰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真切体会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建设奋斗史。

 随后,党员们在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在支部书记张钰华的领誓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最后,为表达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党员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留言墙上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在嘉兴南湖之旅结束之后,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实验十六楼108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在会议上,支部书记张钰华首先介绍了近期主题教育需要着重学习的一些书籍,并逐字逐句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详细内容,带领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支部党员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及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09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