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欧洲科学院院士Masakazu Anpo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126日,应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大阪府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Masakazu Anpo做客我校名师讲坛,在商学院大楼401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具有可见光响应的石墨相氮化碳及六方相氮化碳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张金龙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Masakazu Anpo教授报告现场

      Masakazu Anpo教授主要从事光催化方面的研究,在国际表面光化学及光催化领域享有盛誉,在2008年被欧洲科学院聘为院士,同时也兼任国际催化理事会理事。在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光催化领域的发展过程,概括了现阶段的光催化研究现状,包括催化剂的种类、改性手段及应用范围。其次Anpo教授重点介绍了氮化碳光催化剂的制备、改性及其光催化应用,强调了可见光响应的重要性及一些提升催化活性的着手点,包括提高光的利用率、提升电荷分离效率及调控表面催化反应等。最后,Anpo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对光催化技术及实际应用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展望。

互动交流现场

Masakazu Anpo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在场师生对具有可见光响应的石墨相氮化碳及六方相氮化碳的研究进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场的师生围绕“光催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方向”、“氮化碳光催化剂的改性手段”等问题与Masakazu Anpo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光催化技术是新型绿色能源技术,对人类能源及环境问题有着重要的影响,有望于早日投入工业应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2-13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