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张金龙教授参加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受聘仪式

20196月,张金龙教授因其在光催化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当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受聘典礼于20191023日在巴塞罗那的欧洲科学院-巴塞罗那知识中心举行。张金龙教授及2018年、2019年当选的所有新院士均受邀参加了新院士庆典仪式。同时,1023日至25日在同一地点召开了第31届欧洲科学院年度大会和第八届欧洲青年学院会议(Building Bridges 2019)。欧洲科学院是在英国皇家学会和欧洲其他国家科学院的倡议下于1988年成立的,是全欧洲范围内唯一一家拥有来自欧洲理事会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的个人会员(约3900个会员)的科学院。



1023日上午,张金龙教授应邀作了报告,介绍他的研究经历和学术成就(见上图)。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受聘仪式中,欧洲科学院院长Sierd Cloetingh教授为张金龙教授颁发证书(见下图)。



在为期3天的第31届欧洲科学院年度大会和第八届欧洲青年学院会议(Building Bridges 2019)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Konstantin Novoselov(物理学,2010年),两位巴尔赞奖获得者以及YAE Andre Mischke奖获得者在内的几位著名专家和荣誉获得者进行了演讲,会议最终以来自Pompeu Fabra University的欧洲科学院院士Luc Steels教授“为什么超级智能人工智能永远不会存在”为题的2019年欧洲科学院杰出演讲报告结束。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28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