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10月26日讲座:Aromatic Chemistry, Prof. Tony D. James, University of Bath

报告题目:Aromatic  Chemistry
报告人: Tony D. James  教授,英国巴斯大学
报告时间:2018-10-26  上午10:00
报告地点:实验四楼207室

报告人简介:
Tony  David James 教授1964年出生于英国,现在英国巴斯大学任教,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1986年本科毕业于英国东英吉利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于日本研发公司(JRDC)做博士后研究;1995-2000年,担任伯明翰大学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员,2000年受聘为巴斯大学Lecturer,2007年晋升Reader,2011年获教授称号。

James教授的H因子为56,他在分子识别、荧光探针和超分子材料领域已发表超过249篇刊物,包括2本书籍,9篇章节和238篇论文。其中1篇论文被引超过600次,4篇超过300次,24篇超过100次,总引用超过13000次,平均每篇被引48次以上。同时发表国际专利25篇。

报告摘要:

芳香化学是有机化学领域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讲座将介绍芳香化学的前沿领域。分子识别、生物传感、分子自主装一直是有机化学的发展前沿和研究热点,对芳香化学中苯硼酸与羟基相互作用的研究开展百年来,通过羟基结构识别糖类物质是人类生命科学领域十分关键的突破。作为螯合位点,在合适位置引入硼酸的传感器对糖的结构特征和手性信息都能有所反映。最终实现自组装的苯硼酸传感器对糖类物质进行检测。


网页发布时间: 2018-10-25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