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513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实验三楼1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师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主持。

会议包括“两学一做”微党课、学院党委2016年党建重点介绍、化学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部署三部分内容。张文清首先用10分钟微党课和支部书记们共同学习了“两学一做”的开展背景、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学习教育措施等。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将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重点定位为“实”,根据教育对象的不同,将目标细化为“忠实为官、笃实教学、踏实科研、朴实修身”。在实施推进中采取“12345”的具体做法,即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加强党、政队伍建设,融合教学、科研、党建三只队伍,依托线上线下四大平台,开展五项重点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化学学院党委在4月上旬制定了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张文清在推进会上向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实施方案,并布置了近期的具体工作,包括开展学生党员述责答辩、开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活动等。



化学学院党委自3月下旬起,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于412日召开了化学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动员大会,并在4月完成了各基层党支部的换届工作,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和深化提供了保障。根据本次推进会的具体部署,化学学院党委将于6月、7月在各支部中重点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并逐步开展“C60之约”、化学学院党建平台建设等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努力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5-18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