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国际著名杂志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主编访问我校

        5与10日,应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朱为宏教授的邀请,国际著名杂志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主编Kirk S. Schanze教授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Light Harvesting Polymers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olar Fuels”的讲座报告,报告由朱为宏教授主持,田禾院士、钟新华教授、曲大辉教授和花建丽教授等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Kirk S. Schanze教授从介绍太阳能燃料的新策略开始,阐述了设计和表征太阳能材料的理论和方法。多年来,他致力于研究光对小分子、聚合物以及材料的影响,成功模拟了分子吸收光子后产生的物理和化学过程。目前,他的课题组通过使用荧光光谱、激光诱导时间分辨荧光光谱等不同的光谱技术,重点探索研究物质的光现象,并从中获知光的吸收和发射机理。这些工作正在逐步扩展到实际应用当中,包括利用分子和材料的发光过程制作新型的聚合物LED和荧光传感器;部分传感系统已经应用于空气动力学研究和分子检测。

        报告后,Kirk S. Schanze教授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他随后参观了我校“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朱为宏教授对实验室的建设及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人物简介:
        Kirk S. Schanze教授,现任美国弗罗里达大学校聘杰出教授,国际著名杂志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CI一区)主编,曾担任国际著名杂志Langmuir等杂志高级编辑。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材料,化学材料等。目前共发表SCI论文280余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11000次,H指数高达60。过去五年中培养博士生19人,博士后10人。
        Kirk S.Schanze教授个人主页:http://www.chem.ufl.edu/~kschanze/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5-11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