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3月28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院长朱为宏、党委书记张文清、副院长黄永民、副书记孟庆鹏、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孙学芹以及学院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永民主持。

         黄永民介绍了各实验楼安全工作负责人的分工。孙学芹介绍了《化学学院安全实施措施和细则》以及处罚条例和奖励机制。与会的安全工作负责人分别根据自身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根据实际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会上进一步完善了安全规章制度,明确了安全工作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并建立了周、月定期检查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明确了学生进入实验室前的安全培训和实验规范培训的内容和方法,学生通过学院考核后方可开展实验室工作。
        朱为宏在充分肯定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辛勤努力工作的基础上,强调了安全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求各实验楼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管理,推进安全管理规范,抓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课题组必须严格整改,确保安全工作的实效性。
        最后,张文清强调:要加深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建立良好的管理制度和培训机制,杜绝实验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会后,与会的全体人员检查了学院各实验室的安全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3-29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