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化学学院和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签署科普共建协议

      近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和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华东理工大学签署科普合作协议,共同助力青少年科学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徐汇区学生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钱文华,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徐汇区学生发展中心)科技教育部副部长吴骁奕,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徐汇区学生发展中心)创新基地负责人吴彦君,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学院物理化学教研室刘洪来教授、陈启斌教授、韩霞教授、李景坤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

      曲大辉代表我院与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签署科普共建协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科普共建合作将依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科研优势,充分发挥学院国家级科研平台的作用,将先进的科研装置和分析测试仪器对“光启”创新教育基地的青少年学员开放,让学生对我国化学的前沿科技、重大成果可知、可感、可触,进而感受到不一样的化学。

     根据协议,学院物理化学科研团队将率先为创新教育基地的学员开展主题为“置身前沿:揭秘化学的最新进展” 系列科普活动。活动以讲座、实验等形式,并结合日常生活和社会热点话题,以“化学与社会”、“化学与生活”和“化学与能源”三个方向为设计抓手,力图激发中小学生对化学的兴趣。活动中还将设计相应的科学实践环节,引导青少年进入大学校园中的前沿实验室,沉浸式感受化学的奇妙。该项工作将从物理化学科研团队开始,逐渐扩展到学院的其他科研团队。学院教师将在“携起手为未来”的引领下,共同助力科普活动的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此次合作,将更有力发挥化学学院的优势,为提高徐汇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选拔和培养更多优秀的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青少年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9-26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