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本亚明·利斯特教授访问我校


202395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Max-Planck-Institut für Kohlenforschung)所长、202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本亚明·利斯特(Benjamin List)教授访问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教授会见了本亚明·利斯特教授,并陪同其参观了华东理工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其间利斯特教授与田禾院士、曲大辉教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亚明·利斯特对我校化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且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化学学科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支持和参与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建设。

 利斯特教授和田禾院士还出席了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的主题为“Asymmetric Organocatalysis and Beyond”的学术研讨会,参会嘉宾还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周剑教授等十多位来自于各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有机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华东理工大学的部分师生。研讨会由我校张志鹏教授主持。会议主题研讨了以有机小分子不对称催化为中心,逐渐扩展到含氟有机分子的构建、钯催化的碳氢键活化、手性聚合物的合成和林业中的合成化学等。利斯特教授对每一个报告进行了分析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图片说明:利斯特教授与田禾院士座谈交流


图片说明:参观华东理工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图片说明:有机小分子不对称催化研讨会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9-07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