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6月7日讲座: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技术、工艺及应用,陈斌博士(浙江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总经理)

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技术、工艺及应用,陈斌博士(浙江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总经理)

报告题目: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技术、工艺及应用

报告时间:202367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实验四楼207会议室


报告摘要:

 华峰集团创办于199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温州瑞安,是一家以化工新材料为主业的中国500强企业。目前集团旗下拥有50多家全资及控股公司,3家上市公司,6大产业基地。产业涉足“聚氨酯、聚酰胺、铝箔材料、可降解塑料”四大先进制造和“智能家居、数字经济、LNG”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物流、金融、贸易等服务领域。目前拥有员工17000余名,集团2022年全年营收694亿元,是国内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

本次报告将基于华峰集团旗下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的主要研究生产情况,围绕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的技术、工艺及应用展开。热塑性聚氨酯(TPU)是一种由氨基甲酸酯连接的硬段与软段交互嵌段共聚形成的线型聚合物,目前广泛应用于运动鞋、电线电缆、服装和3C电子产品保护套等。报告将介绍TPU材料的配方主要成分、市场状况、生产工艺、加工方式、应用领域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超临界发泡TPUTPU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无卤阻燃TPU、漆面保护膜用TPU以及TPU的回收再生等五个方面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报告人:陈斌博士  浙江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  总经理

报告人简介:陈斌博士先后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院,德国哈勒大学和德国弗莱堡大学,2006年起就职于BASFSABIC等国际知名化工企业,主要从事热塑性聚氨酯等弹性体产品的研究及应用开发工作,现担任浙江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产学研合作委员会委员,聚氨酯工业杂志编委会委员。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6-02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