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学院举办“理论学习办实事,化学科普践初心”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学生党建工作,5月19日,化学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在奉贤校区党建中心举办了“理论学习办实事,化学科普践初心”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及本科生奉贤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其他学院的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聂婷主持。

活动在《国际歌》声中开始,孟庆鹏以“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的重要阐释和文化自信的历史源流为出发点,围绕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独特性和重要性三个方面讲述。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介绍了学院党委如何通过 “化学与艺术”品牌课程、化学科普实验进山区等活动,将文化育人融入到学生培养工作中。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

学生党员代表李思蒙和蔡徐嘉分别汇报了支部近日在江海小学开展的“大手牵小手,坚定跟党走”党课支教活动和趣味科普实验活动情况。化学学院和江海小学深入开展党建共建,趣味科普等支教活动持续了十余年,为学生党员党性锻炼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为小学生讲授党课和科普化学知识的形式,扎实推动“一个支部一件实事”落地见效。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为传承与弘扬我国优秀文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23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