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5月6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会,校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联络员王梦雪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主持。



会上,张文清就化学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二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另外,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张文清详细介绍了化学学院主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对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具体部署。她提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借助主题教育契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仕菊教授应邀作“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战略安排”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杜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任务和战略安排”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来源、历史演进、关系思考、五大特色、本质要求和内涵以及战略安排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坚定了大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副校长朱为宏为学院师生党员上“在知势、明责中奋进新征程,以有组织科研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党课。朱校长结合学校十四五科研布局和科研初心,从“深刻认识高校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高校科技创新的使命任务、以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校科技创新突破”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他强调,作为高校科技战线一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不倦的学研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22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