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理论学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4月11日下午,化学学院邀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专家、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丁晓钦为学院教职工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主持。

  丁晓钦教授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需要金融的服务与支持、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金融政策和标准体系、完善分配制度,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养老医疗保险制度、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提高金融全球竞争能力,扩大高水平双向开放、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坚持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等七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以及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要求和金融发展的根本性目标和定位等内容,并强调我们要始终不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书写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张文清书记对丁晓钦教授的精心分享表示感谢,并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楫新征程凝心聚力,更好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学院教师更加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一步提高了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4-14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