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3月6日讲座:《中国科学:化学》(中英文刊)投稿与评审

报告题目:《中国科学:化学》(中英文刊)投稿与评审

报 告 人:张学梅

报告地点: 实验四楼207会议室

报告时间: 20233613:30-14:30


报告摘要:


《中国科学:化学》(中文刊)和Science China Chemistry(英文刊)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化学期刊,主要报道化学及与其他学科交叉领域的具有重要意义和创新性的科研成果。Science China ChemistrySCI, EI, Scopus等数据库收录,《中国科学:化学》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Scopus等收录。

Science China Chemistry影响因子为10.138,在JCR和《中科院期刊分区表》中均位居Q1区,属于TOP期刊。近年来发表了“效率最高的单层异质结有机光伏电池”等一系列重要成果,多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中国科技期刊年度优秀论文”等。期刊先后入选中国科协“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中国科技期刊登峰行动计划项目”和“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等。

张学梅博士将主要介绍《中国科学:化学》和Science China Chemistry的发展现状、评审流程等基本情况,并重点阐述投稿注意事项、如何顺利地通过同行评议、如何扩大已发表文章的影响力等。



报告人简介:

张学梅,博士,副编审。2009年于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2年于清华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5月入职《中国科学》杂志社,主要负责《中国科学:化学》中英文刊的出版工作。自2016年任编辑部主管。曾获得中国科学院“两刊”优秀编辑、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骏马奖、中国科学院期刊出版领域引进优秀人才(小百人)计划择优项目支持等荣誉或奖励。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2-28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