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仕菊作了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学习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望成主持报告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杜仕菊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无论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还是世界文明发展史来看,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接着,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着重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首先从旗帜、思想、精神、态度、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强调了需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接着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以及各个部分之间的逻辑联系。然后围绕党的中心任务,针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强调了它的具体特征、本质要求、两步走战略和任务目标,以及需要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最后,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方面强调了新征程具有新要求,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思考研究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命题,促进上海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詹望成在总结中指出,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号召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22-11-09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