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10月27日讲座:发展高效的P手性膦配体促进天然产物高效合成,汤文军研究员

为迎接学校七十周年华诞,特邀请我校1991级校友上海有机所汤文军研究员云端相聚,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

 



报告主题:发展高效的P手性膦配体促进天然产物高效合成

主讲人:汤文军 研究员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1027日上午9:00腾讯会议号600-111-360

主讲人简介: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获得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美国 Scripps 研究所博士后;曾任美国 Boehringer Ingelheim 药业公司化学发展部高级科学家和主任科学家。长期从事药物绿色合成和制造,先后主持或参加恩格列净等数个药物的工艺研究和放大;发展了系列结构独特的膦配体和催化剂,其中百余个实现了在国际著名试剂公司StremSigma-Merck和国内各大平台中的商品化,多个配体被药物和农药公司采纳实现工业化应用;发展了手性双硼介导的亚胺不对称还原反应高效合成手性二胺,首次提出了双硼参与的周环反应理论。现在国际著名化学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国内及国际专利四十余项,并多次实现专利转让。

 







网页发布时间: 2022-10-26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