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全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开幕会后,对于如何响应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提出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具有扎实基础化学学科理论知识,研究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盛骞莹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坚守初心,勇担职责,砥砺前行,通过专业化的劳动为国家培养人才贡献力量。精细化工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王成云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进一步把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应用化学研究所党支部赵梅欣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不但要学习百年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绩,更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鼓舞教育斗志、明确育人方向。

    在开幕会后,各支部学生党员也纷纷写下自己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感悟。精细化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杨铭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面建设中发光发热。分析测试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曹诗达表示,作为一名理科研究生,要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中,勤勤恳恳的做实验,上进务实,努力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会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在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战略、新要求。

 

 

 


网页发布时间: 2022-10-21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