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我校化妆品检测中心获得国家检测认证CMA资质认定证书


118日,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授予华东理工大学化妆品检测中心“CMA资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220910002048),这使我校成为上海首个获得化妆品国家检测认证CMA资质证书的高校。





 “CMA” 英文全称是China Inspection Body and Laboratory Mandatory Approval,是中国计量认证的简称,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取得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检测机构,允许其在检验报告上使用CMA标记;有CMA标记的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

华东理工大学化妆品检测中心依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建设,于20216月启动CMA资质申请工作。本次已申请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项目包括化妆品的保湿功效评价、人体皮肤斑贴试验等。取得CMA资质认定证书标志着我校化妆品检测中心的检验检测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是对我校化妆品检测中心检验检测能力的充分肯定。化妆品检测中心将严格推进质量管理要求,在学校相关专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质量文化传承方面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1-20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