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关于CSC《精准化学和分子工程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留学人员选派的通知

  《精准化学和分子工程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是由我院曲大辉院长为项目负责人申请获批的中国留学基金委《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项目第一个执行期为3年,本轮为本项目的第四批留学选派(2022年度第一批选派),此后至少今年9月还可向项目合作培养单位选派我院优秀人才,若每年选派人员情况良好,有望申请新一轮的项目执行,为期3年。该通道大大惠及我院有志去英国利物浦大学或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深造或交流的学生和教师,万望我院各位老师和同学大力支持,积极申报。

 本项目选派专业主要为应用化学、精细化工、有机化学以及材料化学,但不局限于这四个专业,可根据具体要求予以调整。

 本项目选派类别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4/年)、博士后2/年)及访问学者2/年)等四类,每年共12人。本次为本年度第一批选派,根据留学基金委的最新规定,核算往年选派名额后,本项目今年可选派类别和人数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人)、博士后(5人)及访问学者(6人)等四类,共31人。

 选派地点为英国利物浦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具体名额根据需求情况而定。

 留学资助期限及资助内容参照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执行。

 申请本项目公派留学人选的基本条件:

 (一)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中规定的申请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2);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优秀,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学成后回国为国家建设和我校发展服务;

 (三)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四)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表现突出;  

 (五)获得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具体要求详见国家留学网“2022年创新项目综合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六)申请时,各类别申请人员需满足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详见国家留学网“创新项目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00

 本项目资助范围暂不包括: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已获得国家或院公派留学资助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或未通过当年专家评审的人员。

 申请本项目公派留学的具体条件:

 (一)访问学者

 选派目的:为支持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优秀中青年骨干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访学,了解世界科技前沿,提升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和主持科研项目的能力。

 基本要求:须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正式工作人员,访问学者申请人应在本科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年龄50周岁(197211日以后出生)以下,能熟练运用留学国家的官方语言。国家/学校重大科研布局和急需紧缺学科领域内的青年人才、学校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校长特别奖获得者、没有在国外正式学习/工作经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申请者优先选派。

 留学期限:6-12个月(以3个月为递进单位)

 申请材料:1.个人简历

        2.外语水平证明

 3.代表性成果证明

 4.其他(奖励及荣誉等)

 (二)博士后研究人员

 基本要求:博士后研究申请人应为我院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为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11日以后出生)。在前沿学科领域取得突出成果或经学术委员会认定其具有极大发展潜力者优先选派。

 留学期限:12-24个月(以3个月为递进单位)

 申请材料:1.个人简历

        2.博士毕业证及博士学位证复印件(验原件)

        3.外语水平证明

 4.代表性成果证明

 5.其他(奖励及荣誉等)

 (三)博士研究生

 基本要求: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应为①我院优秀在读硕士生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应届本科毕业生;②我院正式工作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品德优异、学业优秀、英语成绩突出以及在前沿学科领域取得良好成果者优先选派。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11日以后出生)。

 留学期限:48个月

 申请材料:1.个人简历

        2.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3.外语水平证明

 4.代表性成果证明

 5.其他(奖励及荣誉等)

 (四)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基本要求: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我院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在读年级”应注明已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11日以后出生)。品德优异、学业优秀、英语成绩突出以及在前沿学科领域取得良好成果者优先选派。

 留学期限:24个月

 申请材料:1.个人简历

        2.硕士毕业证及硕士学位证复印件(验原件)

        3.外语水平证明

 4.代表性成果证明

 5.其他(奖励及荣誉等)

 本项目选拔的被推荐人需于202203110日按照要求登录国家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后,被推荐人员名单等有关材料将被统一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请注意:

1.本项目最终选拔的被推荐人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若被推荐人网申时尚未获得正式邀请信(录取通知书)或外语水平尚未达标,须上传由项目实施单位出具的情况说明。

2.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已获得国家或院公派留学资助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或未通过当年专家评审的人员,将不予推荐。

3.上述申请材料仅为向项目管理委员会申请时所用,申请者在经过项目管理委员会考核选拔通过后,成为被推荐人,届时需在202231-10日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详见国家留学网“2022年创新项目综合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8

本年度利物浦大学接受选派的主要研究方向及要求:

应用自主移动机器人研发平台创新性开发超分子材料

 该项目为利物浦大学新的“未来实验室”计划的一部分,建立在利物浦大学Andrew Ian Cooper教授最新在该领域发表的文章(Nature, 2020, 583, 237)的基础上。它将着重致力于应用自主可移动机器人在自动化化学实验室的研发平台上在结合算法和计算机模拟的基础上解决超分子材料领域的最紧迫、最前沿的挑战。该项目包括3个主题研究方向:

 主题方向1:新型功能有机孔材料及其应用

 主题方向2:有机光电材料及其应用(比如:催化)

 主题方向3:光致发光材料和荧光材料及其应用

 申请者应该在有机材料、实验材料化学方面有相关的经历和经验。有自动化、高通量、或者计算机编程背景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该项目将和Leverhulme功能材料设计研发中心(https://www.liverpool.ac.uk/leverhulme-research-centre/)协作,将涉及材料化学领域和建构新的仪器设备及自动化流程。


本年度格罗宁根大学接受选派的主要研究方向及要求:

    本年度格罗宁根大学所接受的留学人员将主要从事分子机器、分子开关、分子探针及不对称催化等领域的研究但并不局限于上述领域。


重要时间节点:

  1.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请有意申请的老师和同学于2022021624: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daisymeiju@ecust.edu.cn

  2. 材料评审日期:20220217日至20220219

  3. 答辩日期:项目管理委员会或将于20220219-21日期间组织材料评审环节的优胜者展开答辩陈述,申请人员按答辩结果和申请类别分类排序,择优推荐。

  4. 网上报名日期:经评审选出的候选被推荐人员将经过7个工作日的公示后成为正式被推荐人员。项目管理委员会将于2022031日至0310日期间组织被推荐人员登陆国家留学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经留学基金委审核后,出具相关证明。录取结果将于20225月公布,被推荐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本项目每年有两次选派机会(大约是每年的3月和9月),本年度第二批选派将于7月启动,敬请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关注并提前做好准备。全年开放咨询,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梅菊,13162212656E-mail: daisymeiju@ecust.edu.cn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1-11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