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12项,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特色学科、课程建设紧密结合,同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紧密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立足于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化学学院基层党支部在科研建设、求职就业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让党员站在服务科研第一线、服务师生第一线。2021级奉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承担物理化学实验课前准备工作,为本科实验教育贡献党员力量。分析化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努力提高应届毕业生就业质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系列活动在王利民教授的带领下走进广大中小学与街道社区。开展了化学与雕塑、香膏制作、书签制作等课程,将化学与艺术同青少年化学知识科普深度融合,做到有力宣传学科特色,激发青少年投身于基础学科强国事业的志向。举办化学与非遗撕纸艺术活动,把化学荧光材料与非遗撕纸结合,让传统非遗展现丰富色彩,让党员在服务群众的事迹中、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中切实增强文化自信。

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与公益事业。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积极投身于上海植物园的运营管理、景区维护保障,旨在构建和谐美丽的园区环境。无机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参与爱心义卖活动,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为儿童福利院捐款,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主义福利事业。

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记初心。党的历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学习党史能汲取奋进力量,更好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2-13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