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展示评比会和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1111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在实验三楼102室开展学生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展示评比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党委副书记孟庆鹏、研究生思政辅导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19个研究生党支部和2个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展示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典型组织生活案例,涵盖了党员发展、主题活动、红色参观等不同类型,全方位地呈现了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情况。有的支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了“电影党课”,“行走党课”,“朋辈党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的支部党员作为“党史小讲师”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有的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手,担任志愿者参与到爱心义卖、“化学与艺术”课堂等活动中。最终,评委们根据支部日常工作情况和现场展示情况进行了评分,产生了7个优秀学生党支部。

张文清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支部书记们的辛苦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各支部以这次“优秀组织生活”展示评比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对标看齐,努力创先争优,着力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

1112日下午,学院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实验三楼13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副书记孟庆鹏、詹望成参加了此次会议。11位教师支部书记主要围绕支部结合建党百年开展的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全面回顾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示了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果和亮点特色。

2017年以来,化学学院党委连续5年在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中开展评比展示活动和述职工作,旨在促进各支部间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开拓组织生活的思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1-17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