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10月27日讲座:石墨烯量子点的结构调控及其催化性能研究,王亮 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石墨烯量子点的结构调控及其催化性能研究

报告人:王亮 副研究员 上海大学

报告时间:2021.10.27(周三),9:30 - 10:30 AM

报告地点:实验16108

主办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界面科学与热力学课题组


个人简介

王亮,男,工学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2014年在上海大学完成博士学业和博士后研究,随后留校任教,师从俄罗斯工程院和自然科学院双外籍院士,国家杰青吴明红教授。2018年起在美国莱斯(RICE)大学以Research Scientist身份从事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世界著名材料学家Pulickel M. Ajayan教授。一直从事碳纳米功能材料的绿色可控制备与应用相关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等多项基金。近年来在Sci. Adv.Nat. Commun.3篇)、ACS NanoAdv. Mater.2篇)和Angew. Chem.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5篇,封面论文6篇,论文他引次数超过3000次(Google Scholar)。2016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学者,2017年获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案例大赛二等奖,同年获上海大学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报告简介:

近年来,在碳材料中,石墨烯量子点的研究被广泛关注。功能化石墨烯量子点将代表新一代量子点在多种应用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甚至是关键的角色。我们课题组围绕零维石墨烯量子点的可控合成与应用,在石墨烯量子点的宏量制备、尺寸及表界面精准调控等科学问题上开展研究,为石墨烯量子点开发了多种合成策略,开拓了石墨烯量子点及其复合纳米材料在光催化和电催化等领域的应用。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大规模溶液生长单晶和单原子层零维碳材料,并对光学和电学等多个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0-25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