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为了给全国高校优秀学子提供走近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机会,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激发科研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将于2021710 -11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拟采用线上交流形式进行。活动期间将举办丰富的学术活动,热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三本科生参加。

一、申请资格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排名前40%大三本科生;

      3、非双一流建设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专业排名前10%以内大三本科生;

      4、国家大学英语四级480分或六级425分以上。

      5、有两名本科学校教师书面推荐。

二、申请方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实行“申请-审核制。申请者即日起可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网址http://yz.ecust.edu.cn),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时间:630日。

夏令营入营审核工作由学院对其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查。通过审查者,学院邀请其参加夏令营。75日左右入围学生名单、相关通知将在我院网站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我院申办夏令营的专业包括: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精细合成化学与分子工程、先进材料与制备技术、应用化学、工业催化、生物与医药、材料与化工。

三、申请材料

参加夏令营学生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上传如下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

      3、学校盖章的申请表扫描件1份,申请表在报名系统内生成;

      4、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扫描件(本科两年半成绩)1份;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扫描件1份;

      6、两名本科学校教师书面推荐信(见附件)

四、入营时间、人数

开营时间为710 -11日,招生计划为80名。

五、组织实施

网络远程,使用“腾讯会议”平台。

六、活动内容

      1、开幕式

      2、学校及学院介绍

      3、专家讲座

      4、面试考核

      5、闭幕式

七、招生优惠政策

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等方面对夏令营学员进行全面考核,对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在报考我院相关专业时享受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获得所在学校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报考我院,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依次录取,额满为止,复试成绩以夏令营考核成绩为准。

通过考核的夏令营学员如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以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时,将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夏令营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长负责,考核结果将于本学院夏令营活动结束后2天内报研究生院,经学校审核后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

         未进行公示的夏令营学员,不得享受上述政策。夏令营学员提交材料需真实有效,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夏令营优惠等级。

八、联系咨询: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老师,电话:021-64253230

E-mailhxzyyjs@ecust.edu.cn

 


附件1:2021年暑期夏令营教师推荐表.doc

附件2:2021年暑期夏令营上传材料说明.doc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1.5.31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31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