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执行,同时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特制定如下细则:

一、考生参加复试须提供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原件,无硕士学历的提交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二、复试形式及复试时间

   1、复试形式:现场面试;

   2、复试时间:516日。

   全体考生务必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1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完成相关内容。


三、复试流程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位考生准备10-15分钟的PPT,介绍本人的学习、科研情况,由专家组进行面试,并独立评分。


四、复试成绩

  复试按照专业基础、专业综合和综合能力三个部分进行评分,每个部分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为综合考核总成绩,即复试成绩=专业基础+专业综合+综合能力。复试成绩由学院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五、录取原则

  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录取原则按照考生复试成绩从高到低,结合各专业名额、分别排序进行录取。综合考核复试中任一部分考核低于60分不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


六、其他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招生秘书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21-64253230                  邮箱:wangyuerong@ecust.edu.cn

   办公室:实验三楼139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1.5.7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07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