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关于CSC《精准化学和分子工程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留学人员选派的通知

关于CSC《精准化学和分子工程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留学人员选派的通知

《精准化学和分子工程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是由我院曲大辉院长为项目负责人申请获批的中国留学基金委《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项目第一个执行期为3年,本轮为第一批留学选派,此后至少3年间,每年将稳定向项目合作培养单位选派我院优秀人才。

本项目选派专业主要为应用化学、精细化工、有机化学以及材料化学,但不局限于这四个专业,可根据具体要求予以调整。

本项目选派类别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4/年)、博士后(2/年)及访问学者(2/年)等四类,每年共12人。

选派地点为英国利物浦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具体名额根据需求情况而定。

留学资助期限及资助内容参照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执行。

申请本项目公派留学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无违法违纪记录,学成后回国为国家建设和我校发展服务;

(三)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表现突出;

(五)身心健康;

(六)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七)申请时,各类别申请人员外语水平须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09)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本项目资助范围不包括:已获得国家或院公派留学资助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近3年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的人员;正在境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曾获得国家或院公派留学资格,未经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的人员;已享受国家或院公派留学项目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工作尚不满规定“服务期”的人员。

申请本项目公派留学的具体条件:

(一)访问学者

选派目的:为支持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优秀中青年骨干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访学,了解世界科技前沿,提升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和主持科研项目的能力。

基本要求:访问学者申请人应在本科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45周岁(含)以下,能熟练运用留学国家的官方语言。国家/学校重大科研布局和急需紧缺学科领域内的青年人才、学校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校长特别奖获得者、没有在国外正式学习/工作经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申请者优先选派。

留学期限:6-12个月(以3个月为递进单位)

申请材料:1.个人简历

     2.外语水平证明

 3.代表性成果证明

 4.其他(奖励及荣誉等)

(二)博士后研究人员

基本要求:博士后研究申请人应为我院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留学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前沿学科领域取得突出成果或经学术委员会认定其具有极大发展潜力者优先选派。

留学期限:12-24个月(以3个月为递进单位)

申请材料:1.个人简历

     2.博士毕业证及博士学位证复印件(验原件)

     3.外语水平证明

 4.代表性成果证明

 5.其他(奖励及荣誉等)

(三)博士研究生

基本要求: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应为①我院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博士一年级学生;②我院正式工作人员,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品德优异、学业优秀、英语成绩突出以及在前沿学科领域取得良好成果者优先选派。

留学期限:48个月

申请材料:1.个人简历

     2.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3.外语水平证明

 4.代表性成果证明

 5.其他(奖励及荣誉等)

(四)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基本要求: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我院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在读年级”应注明已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年龄不超过35周岁;申请时应已获得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品德优异、学业优秀、英语成绩突出以及在前沿学科领域取得良好成果者优先选派。

留学期限:24个月

申请材料:1.个人简历

     2.硕士毕业证及硕士学位证复印件(验原件)

     3.外语水平证明

 4.代表性成果证明

 5.其他(奖励及荣誉等)

本项目选拔的被推荐人需于2020102025日按照要求登录国家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后,被推荐人员名单等有关材料将被统一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请注意:

1.本项目最终选拔的被推荐人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

2.对未能通过2020年其它国家公派出留学项目评审人员,无特殊情况,将不予推荐。

3.202012月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将保留至202112月底。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擅自放弃留学资格者,五年内不再接受其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

4.上述申请材料仅为向项目管理委员会申请时所用,申请者在经过项目管理委员会考核选拔通过后,成为被推荐人,届时在国家留学信息平台上网上报名所需材料请见本通知下方的附件。

 

本年度利物浦大学接受选派的主要研究方向及要求:

应用自主移动机器人研发平台创新性开发超分子材料

该项目为利物浦大学新的“未来实验室”计划的一部分,建立在利物浦大学Andrew Ian Cooper教授最新在该领域发表的文章(Nature, 2020, 583, 237)的基础上。它将着重致力于应用自主可移动机器人在自动化化学实验室的研发平台上在结合算法和计算机模拟的基础上解决超分子材料领域的最紧迫、最前沿的挑战。该项目包括3个主题研究方向:

主题方向1:新型功能有机孔材料及其应用

主题方向2:有机光电材料及其应用(比如:催化)

主题方向3:光致发光材料和荧光材料及其应用

申请者应该在有机材料、实验材料化学方面有相关的经历和经验。有自动化、高通量、或者计算机编程背景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该项目将和Leverhulme功能材料设计研发中心(https://www.liverpool.ac.uk/leverhulme-research-centre/)协作,将涉及材料化学领域和建构新的仪器设备及自动化流程。

 

本年度格罗宁根大学接受选派的主要研究方向及要求:

    本年度格罗宁根大学所接受的留学人员将主要从事分子机器、分子开关、分子探针及不对称催化等领域的研究但并不局限于上述领域。

 

由于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安排变化,需于20201020日完成本批次人员的选拔和单位内部公示工作,特将重要时间节点修改如下,敬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和同学们留意。

 

重要时间节点:

1.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请有意申请的老师和同学于202010824: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daisymeiju@ecust.edu.cn,并请于202010917:30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实验13405室,梅菊

2.  材料评审日期:20201010日至20201011

3.  答辩日期:项目管理委员会将于20201012日组织材料评审环节的优胜者展开答辩陈述,申请人员按答辩结果和申请类别分类排序,择优推荐。

4.  网上报名日期:经评审选出的候选被推荐人员将经过1周的公示后成为正式被推荐人员。项目管理委员会将于20201020日至1025日期间组织被推荐人员登陆国家留学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经留学基金委审核后,出具相关证明。

 

本项目每年有两次选派机会(大约是每年的3-5月和9-10月),敬请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关注并提前做好准备。全年开放咨询,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梅菊,13162212656E-mail: daisymeiju@ecust.edu.cn

 

附件:《关于做好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留学基金委关于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选派的通知.pdf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9-23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