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化学学院党委将“四史”学习全面融入学院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中,按照党委制定的“5+X”学习安排,学生党支部组织了红色育人课堂“学党史知党史,汲取奋进之力”,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根据实际需求实施“学党史守初心,扬激情再奋进”知识竞赛,激励党员学习“四史”的积极性。

       精细化工研究所第一教师党支部、精细化工研究所第二教师党支部、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等举行了以“学党史守初心,扬激情再奋进”为主题的“学四史”知识竞赛活动,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答题结束大家互相讲解、互相点评,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

     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们从青年党员的视角为支部党员上了一节红色党课。无机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将党课与抗疫故事结合起来,聚焦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在应对重大灾害时理念的更新,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鲜活的事例展示中国制度的优势。精细研究生党支部等支部的书记从七一建党节的由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历次代表大会的历史意义和启示三个方面展开,聚焦党“九十九年艰辛与辉煌”,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脉络,党课结合微电影《话说党史》、纪录片《This is China》、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让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四史”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通过红色党课和知识竞赛大家汲取了智慧经验,增强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使命,真正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6-12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