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在“抗疫”中开展“责任与担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育人

        4月13日上午,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运用网上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学回信精神 担复兴大任”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采用云视频会议形式,党员们在主题党日中一起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听党员志愿者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这是化学学院“责任与担当”系列主题党日的第三场主题党日活动缩影。

           自抗击疫情以来,化学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以各基层党支部为抓手开展日报告工作,统筹用好党费及时补助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师生,慰问在一线参与志愿服务的师生等。自2月到4月,精心策划了“责任与担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所辖党支部和党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化学学院35个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等开展了“我是党员,我为抗疫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爱化学”等网络平台,先后推出了6期《战“疫”有我》系列报道,包括B站人气主播的化学堂自习室、防疫中的化学微演讲、防疫志愿服务中的党员责任等,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的良好形象。3月,全院党支部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云”学习注重思想教育;通过分享和讲述聆听身边抗疫故事,发现最美防疫人;观抗疫纪录片、热议中国大国担当等。

         “学回信精神 担复兴大任”是在3月27日教育系统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联学会后,学院党委将其确定为各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的主题,并结合同主题的征文活动,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通过这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带动育人资源的统筹整合,形成育人合力,努力实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4-24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