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抗疫故事有我们,化院党员在行动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了,化学院有一群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这场艰难的战役中记录自己的抗疫故事。

记录人: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冯好

      在疫情的进一步发展的情况下,我们乡村也开始进一步的防控工作,在村口设置卡点,进行查控工作。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希望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成为了卡点值班志愿者的一员。在值班的期间,我们遇到外来的人员,会及时进行劝返。对每一位进出的村民登记、外出原因调查、体温检查,并同时宣传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外出,不聚会等防范工作。对于超出合理外出范围的村民进行在家隔离措施,在这次志愿报名中,不仅仅有很优秀的老党员,还有我们这样的新兴力量,更多的是自愿付出的人民群众们。虽然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所有人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最后战“疫”的胜利!

记录人:应用化学研究生党支部詹立成

     自疫情爆发以来,疫情进展时刻牵动着我的心。2月7日,我看到疫情防控工作者忙碌的身影,主动上前咨询是否能成为志愿者,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我,我是第一个主动来做志愿者的。2月9号,我被安排到社区居委会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出售一次性医用口罩并登记其购买信息。社区发放的口罩在疫情防控中起着重要作用,自2月9日至2月11日,总计在社区管辖内的两个小区及两个村庄出售口罩数量2000只。在发放口罩时,总有一些居民会问,能不能多买几个,考虑到口罩供应紧张,为了让家家户户都能用上口罩,我都会微笑着和他们说,您用完了还可以再来买,请您放心我们库存是充足的。今天到的这个村庄我们有几天没来过了,在村庄的桥上领取口罩的时候,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没有佩戴口罩,慢慢地朝我走过来,他说家里孩子多,口罩已经用完了,当时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我告诉老人家,明天社区会到一批口罩,我们明天还会来的。我希望发放给村民的这一只只口罩,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在党领导下的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

记录人:精细化工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孙毅航

      疫情爆发以来,我时刻关注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准备着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报名成为了社区卡点的一份子。因为社区外地租客较多,返工、出行和生活物资的进出情况相对复杂,所以卡点的工作就显得繁重。值班时间是下午四点到零点,期间会有许多干完活的人回社区,我们坚守原则,完成体温检测,证件审核和身份登记。也有因为证件不齐,赶着回家吃饭的老汉被我们拦在了门外;也有家中缺少余粮,想出去购物的主妇。但我只能对他们抱以歉意,因为我们也肩负其他人安全的责任。

记录人:工业催化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姜鸣鹏

      大年初二至今,村委根据办事处的指示开展应对疫情的各项防护工作,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志愿者我主要负责帮助村委干部及党员封村、建立防疫站、调查村民的健康状况、全村喷洒消毒等工作。在关键时刻相应党的号召,积极配合党组织工作,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性!

记录人:本科生徐汇党支部蔡文君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集结号吹响,母亲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组织了一批党员志愿者进行社区防疫工作,我也加入其中。我的家乡是河北省沧州市献县,所处的社区人群密集,人流量大,排查和防控起来比较困难。我利用大学所学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统计社区人口数目和联系方式,以便有突发情况时尽快联系和处理,其中武汉返乡人员重点统计,建立微信群来随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之后,我又给每个楼道张贴了社区防疫公告,提高人们的警惕性和防护意识。在这些工作完成以后,我又主动申请到社区大门口,为流动人员测量体温。虽然天气较为寒冷,但一想到自己能为防疫工作做出一些贡献,心里面就热乎乎的。在这场防疫战中,我作为学生党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挥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防控工作。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定能闯过难关!

记录人:本科生奉贤党支部李娟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就从各种渠道了解作为大学生党员能为大家做些什么,直到得知社区居委会在每个单元寻找一个人担任单元长,我主动去领回带有“单元长”字样的红袖章。佩戴着红袖章,我感受到一个党员肩上的责任;在入户排查外来人口的过程中,也有好多大学生党员加入到防疫工作中,让我感受到党员起到的带头作用。同时,我也参与了县里科技馆对疫情的科普工作,提高大家对疫情的重视程度,让大家对新冠肺炎的症状和出现疑似症状的处理方法有充分的了解。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会继续坚守自己“单元长”的岗位,坚持疫情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3-24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