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学期伊始,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迎来了2019级249名本科生和353名研究生,为了更好的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学习和生活,学院开展了多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8月31日下午,本科生新生家长会在奉贤校区举办,学院领导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建议在大学期间家长要跟学生保持沟通,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情况,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成才。学院领导、新生班导师和辅导员也就在校期间的成绩查询、升学就业等新生家长关心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

        8月31日晚,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办,学院教学副院长徐首红教授致辞欢迎新生,并介绍学校的历史与贡献,希望同学们从这里扬帆化学梦想,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青年教师代表邢明阳教授和院学生会副主席孙碧璇同学为新生介绍了大学生活的要求和体会,希望新生对大学生涯做好规划,在未来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新生代表李志强表达了对进入华理学习的喜悦,期待与同学们一起共创美好的明天,家长代表单金丽也代表家长们希望孩子能在大学里自立自强,铺好人生之路。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教授寄语新生能够放远眼光,珍惜在校期间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与能力。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和19级新生辅导员谢晓旭就新生入学的相关注意事项对新生进行了讲解。

        9月5日下午,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徐汇校区七大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教授向研究生们介绍了学院化学学科的发展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精、勤、求、学”四点希望,希望研究生们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业精于勤、勤勉不怠、敢于质疑、大胆创新,对于自己所专注的研究领域,在面对科研问题的困境时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学有所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老师向研究生介绍了一些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常见案例,对研究生更好的适应科研生活,调试心理状态,生活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由学院负责安全工作的孙学芹老师给新生进行了院级安全教育讲座。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05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