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办“身边榜样 引路青年”系列活动之生涯篇

      11月21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建共享空间开展了“身边榜样 引路青年”第三场生涯篇活动——“不忘初心回望来时路,矢志创新逐梦新征程”。此次活动是化学学院党委“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化学学院精细化工研究生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学院校友、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功能化学品事业部特种胺业务部销售总监刘赵兴博士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东、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以及精细化工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刘赵兴在华理读完本科和博士后,响应国家科技创新的号召,赴烟台万华化学公司开展工作和研究,他先后担任万华中央研究院研究员和项目组长,并在功能化学品事业部担任副经理和销售总监等职。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科研水平,刘赵兴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和主流媒体的采访。

        此次活动由孟庆鹏主持,郑东访谈。张文清对嘉宾、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主讲嘉宾。访谈环节主要围绕刘赵兴在化学学院就读期间的人生选择和生涯规划、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追逐梦想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挑战以及如何化危为机逆境成长等展开。访谈还涉及企业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寄语学弟学妹的职业选择和成长成才等。

       

       刘赵兴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述,给参加活动的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他们对初心与使命的进一步思索。访谈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身面临的职业选择和生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刘赵兴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和人生经验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刘赵兴的精彩讲述和分享,对激发学生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创新、勇担民族发展和复兴大任等大有助益。他是当之无愧的身边榜样和引路青年。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1-27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