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要求,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于9月底向所辖35个基层党支部发出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等各类相关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自活动开展一个月来,学院35个党支部已开展了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共计35场,1场待开展。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20场,“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党日活动10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6场。其中教师党支部和师生联合党支部全覆盖,其中部分党支部开展了多场活动。

      21个学生支部开展了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围绕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党日活动8场。例如,精细化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祖国华诞七十载,我以佳绩献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共同学习“Nature国庆特别点评—点赞中国:科学如何成就超级大国”开始。支部成员围绕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出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报校祖国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精细化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国庆期间积极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支部课题组师生手拿国旗,身穿洁净的白大褂,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共同观看国庆七十周年的盛大阅兵式,感悟祖国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精细第三支部成员充分利用相关学习资料,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党员手工抄录三十讲内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先进思想。应用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共同观看2019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通过学习帮助支部同志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并坚定信心,勤奋求实,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此外,有机化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由支部书记黄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阅兵的讲话,并一起观看纪录片《第一日》,党日活动让大家对共和国的诞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好地激发了支部内各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会后刚加入该支部的陈律恺同学兴奋地表示:要将自己对国家和对科研的热情结合起来,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学院11个教师党支部全覆盖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12场,工催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2场活动。活动类型涵盖观看主题电影、徐汇滨江等实践场所“不忘初心”之旅、与志愿活动结合的实践锻炼等。               学院机关党支部、无机化学教师党支部、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物理化学教师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等组织支部成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以情境教学的方式在主题教育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结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在全院基层党支部开展行走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在行走中铭记初心使命,在告白中抒发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细化工第二党支部、有机化学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分析化学党支部、工催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组织了在徐汇滨江、宋庆龄故居、衡复风貌馆等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精细第一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支部一起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第13届中日有机固体研讨会的志愿服务相结合,将科研工作、志愿服务、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在活动中展现党员风采,培养党员的国际视野,服务化学一流学科建设。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28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