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10月10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在实验三楼137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化学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建中、组员米华全列席会议。

      学习研讨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时进教授导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时进以《不忘初心,学习贯彻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题,从自主创新道路的十六字方针、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最大优势、基于产学研视角的自主创新实现路径三个方面带领化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学习。

图片一:专家导学

     专家导学结束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和院长、党委副书记曲大辉带领班子成员进行了精读。张文清以创新为切入点,带领班子成员进行延伸学习,引导大家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曲大辉从化学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创新发展理念出发,以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为例,探讨了如何将创新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国际合作有机结合促进学院的长远发展。高永煜、孟庆鹏、黄永民、徐首红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自己在管理服务、专思创结合、产学研合作、研究型人才培养等不同领域进行创新驱动、创新引领的积极探索。

图片二:集体学习研讨

     随后,刘建中对化学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整体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本次集体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集体研讨,在选题立意、发言质量、专家导学等方面都体现了较高的水平。她希望学院党委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实实在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图片三:刘建中点评指导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15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