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师生党员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开展“初心之旅”实践教学

       2019年9月26日,化学学院师生党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到徐汇滨江,进行“讲好中国故事,感受70年辉煌历程”实践教学。

       此次活动通过行走、参观与讲述相结合的方式,重温徐汇滨江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飞速发展的伟大历程。70年来,作为上海西南版图上的中央活动区,徐汇和新中国一路同行, 中西合璧、海纳百川的“海派文化”历经传承与创新,强大的红色基因更是在上海光荣革命精神的影响下深深扎根。我院机关党支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党支部、精细化工教师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教师党支部、分析化学教师党支部以及部分学生支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从“行走徐汇”开始,将“艺术线”——上海油罐艺术中心(龙腾大道2380号)、西岸艺术中心、余德耀美术馆(丰谷路35号) 、龙美术馆(龙腾大道3398号)和“产业振兴之线”——徐汇滨江海事塔(龙腾大道)、龙华港桥(龙腾大道)、北票码头旧址之传送带、西岸志愿服务中心•云建筑站(瑞宁路、龙腾大道交叉口)、滨江规划展示中心相结合,引导党员同志们牢记历史使命,在新时代勇于作为、推动新发展。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故事分享”,每个地标后面都是精彩的故事,其文化韵味和浓厚的艺术气息相辅相成,深入挖掘徐汇片区的根与魂。每一位参与者都将徐汇艺术的光影变迁之史、“汇文化”的精神内核咀嚼得更加津津有味。最后,所有党员一起录制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09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