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9月20日上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斌锋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主持。

       汪斌锋副教授以《时代之问与时代之声》为题,结合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时下的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逐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在每一个发展阶段里,广大党员同志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在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心的过程中,国家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比如中美贸易战等热点问题。基于此提出了一个时代之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将往何处去?在外有大国博弈,内有发展瓶颈的中国社会发展关键时刻,新时代的每一个问题和挑战都需要广大党员同志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的奋斗。

       本次讲座是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场报告,后续学院党委将结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院基层党支部开展行走教学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行走中铭记初心使命,在告白中抒发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9-2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