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广大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2019年7月9日至7月12日化学学院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专题培训,培训班赴延安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培训班由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牵头,化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高层次人才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研思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组成。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参观革命遗迹、品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学习“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延安精神新时代传承人。

      7月10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聆听了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姚金果教授所授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在梁家河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院旧址等,大家追寻总书记的足迹,了解知识青年成长历程,感受小小的梁家河中蕴藏的大大学问。

       在宝塔山,大家深入了解宝塔山与延安的革命故事,体会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组织生活。在杨家岭,学员们瞻仰了毛泽东等领导人居住过的窑洞旧址,参观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中共七大会址等。在王家坪旧址,大家详细了解了共产党领导根据地军民坚持持久战,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的历程。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通过馆藏文物、历史照片等重温了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实践和理论,大家仔细记录,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

       培训期间,在杨家岭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市委党校的老师们为学员们带来了《“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和《毛泽东与毛岸英之间感天动地的父子情》两次专题党课。学员们通过现场聆听专题党课进一步领悟了延安精神的精髓、核心和特征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7-19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