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精细化工研究生第八党支部来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重温党的历史,共庆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中共“二大”展厅,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一件件实物,让全体党员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历史风云。党员们了解到中共二大在历史上书写了数个具有奠基性的“第一”,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这些“第一”在党的发展历程上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走进了党章历程厅,60余种各个时期的珍贵党章版本铺满整整一面墙,让党员们看到了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历程。

        应用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了上海市城市规划馆,一同沿着历史的脉络领略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变迁,感悟国家的发展。进入城市规划馆,通过影视演示党员们了解到上海从一个小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轨迹。在总体规划厅,党员们被布满展厅的超大模型所震撼,逼真的模型从细微处展示了上海这座大城市的整体风貌,一栋栋大楼、一片片绿地、一条条马路,卓尔不凡的外滩建筑群、历久弥新的世博园区跃然眼前。建设规划展区的磁悬浮、“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见证着这座城市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飞速发展,印证着国家“史诗般的进步”。

       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座谈会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来的曲折历程和辉煌成就。参会党员积极发言,畅谈对党的认识,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爱党和爱国不应该仅仅表现在漂亮的言辞中,而应该表现在为祖国、为人民谋福利的行动中。

       从中共二大会址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不断奋斗,到上海城市规划馆所展示的党领导下上海取得的巨大发展,回顾中国共产党98周年的历程,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革命意志,今后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7-05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