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办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化学院于5月24日至6月21日在奉贤校区举办了2019年研究生及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共设计了3次理论教学、1次党性实践活动,分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卫东老师、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老师和优秀学生党员主讲。

       在理论课教学中,邱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为什么要进一步推动构建命运共同体,如何在新时代推动完善命运共同体,并提出中国方案的基本要求。

       丁灏老师以“共产党人点亮信仰的明灯”为主题,她带领积极分子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的历程,并以钱学森等英雄模范人物为典型,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人的价值评价与自我生命的不朽境界,最后丁老师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备的条件、入党的正确动机等。

        化学院党员李承霖和法学院党员张旭东为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他们入党动机和入党的心路历程。入党以后他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砥砺奋斗,李承霖利用自己利用所学知识即将到云南寻甸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张旭东用法学知识服务社会,维护中小企业、普通百姓的合法权益。他们的分享从朋辈引导的角度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化学院还分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性实践活动,有的小组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感知党的历史光辉,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有的小组到中共二大了解了各个时期党章的内容,对党的历史及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的小组参观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感受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领导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的小组在学校图书馆进行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通过这次中级党课的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25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