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精准医疗帮扶实践团走进寻甸“传递温暖让爱不止”

      7月1日至7月4日,怀揣对边远地区精准帮扶的愿望,化学学院精准医疗帮扶实践团走进寻甸,团队成员、化学学院博士生付志博将实验室里做的研究成果带到了云南寻甸。付志博所在的“精准医疗帮扶项目小组”得到了创新创业中心、胡坪教授课题组及商学院MBA校友的指导。

       “精准医疗帮扶项目小组”所研发的质谱仪是一种可以快速、精准定性定量小分子化合物的仪器,应用于医学检测领域。此次社会实践通过对寻甸县目前的几家医疗机构对于新生儿大分子病、小分子病等的筛查以及出生缺陷及早发现早治疗等方面采用技术的调研来为寻甸提供最前沿的精准医疗技术和设备,希望通过使用质谱技术将精准检测这一高科技由县级医院辐射到乡镇医院,同时将发达地区的医疗领域的专家资源借助医疗云平台给当地百姓提供权威的诊断。

本次寻甸之行,得到了目前我校在寻甸县委挂职的董玉国副县长的大力支持。团队走访调研了寻甸县第一人民医院、寻甸县中医院、寻甸县妇幼保健院、寻甸县金所街道卫生院等卫生机构,充分了解当地的医疗设施现状,并向他们介绍了精准医疗的项目,希望通过医疗资源服务寻甸当地百姓,实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避免因诊断不及时而导致因病致贫现象。

      实践团队本着青年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心,不断提高全体人民生活水平的信念为共同建设美好温馨的社会努力。此次寻甸之行也拉开了化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化学学院团委在这一学年实践立足科研报国主题意在动员更多的化学学子在暑假走出实验室,把自己的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7-05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