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2019年5月26日,物理化学研究生第一支部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辈伟业。

       进入中共四大纪念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纪念馆内珍贵的史料,使党员们回到了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时光不再,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画面渐行渐远,但先烈们的精神已凝聚成一种信念,一面旗帜,从这里党员们汲取到继续奋斗前行的力量。参观结束,支部党员整齐地列队在革命先烈的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

       有机化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5月26日一同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瞻仰烈士事迹,感受曾经那一段不平岁月。党员们进入烈士陵园,伫立在陵园主轴线的纪念碑上镌刻着“丹心碧血为人民”7个大字。从纪念碑拾级而上,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1000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展示了在上海战斗和牺牲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长眠在这里的烈士们,没有奖章和荣誉,没有鲜花和掌声,他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为建立了新中国,谱写了一曲“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的悲壮民族赞歌。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牢记党员使命,努力奋斗,不负革命先烈心血的决心。

          从中共四大纪念馆到龙华烈士陵园,党员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志士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体会到了今天的胜利局面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自觉地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革命前辈们的美好愿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03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