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院奉贤党支部开展“寻访党的初心之地,快闪纪念百年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5月12日,化学院本科奉贤党支部在晨光中踏上了一条寻访团的诞生地渔阳里到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的红色足迹。

       在大巴上,两侧车窗上贴挂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横幅,“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忆峥嵘岁月 展青春风采”,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进入渔阳里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党员和发展对象学习到渔阳里不仅是共青团的诞生地,也是党的初心孕育之地,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共产党早期组织、第一个同建党有关的无产阶级通讯社……在这里,8名当时平均年龄24.5岁的青年人发出“直接为社会青年谋公众之福利,间接实行我国民族前途关系者綦巨”的呼声今天我们依然可以听到他们思考国家命运时的激烈辩论和呼喊声。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离开渔阳里,党支部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瞻仰了陈列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照片,聆听了关于一大召开的背景情况讲解,深深体会到这里所熔铸的党的诞生地的厚重感和使命感,也感受到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在经历过五四运动的洗礼后,身上洋溢着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参观结束,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拳头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党员们从渔阳里8位青年人“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到中共一大13位代表点燃信仰之火,照亮中国革命的前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就传承了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的青春基因。党员们用一场快闪活动,以歌曲 《我和我的祖国》表达赤子之心,激励大学生党员传承五四精神,开拓进取,“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20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