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11月6日讲座:Functional Porous Molecular Materials: Gas Storage, Molecular Separation and Heterogeneous Catalysis

报告题目:  Functional Porous Molecular Materials: Gas Storage, Molecular Separation and Heterogeneous Catalysis

开始时间:  2019-11-06 14:00-15:00

报告地点: 实验三楼102

报告人:  姜珊博士,上海科技大学

 

姜珊博士200810月起在英国皇家学会(FRS)院士、利物浦大学化学系Andrew Cooper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毕业获材料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和杜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多孔分子笼材料Porous Organic Cages)的设计合成以及功能应用,通过对分子笼纳米多孔材料的定向组装,系统地调控孔道结构,以及优化材料性能。致力于新型纳米能源材料研发,尤其是应用在气体吸附与分离,催化等领域。

 

姜珊博士研究特色在于将理论计算和实验相结合,利用计算机模拟进行预测和筛选具有特定功能的新材料,结合高通量材料合成以及表征技术,建立了一套高效研发新材料的方法体系。工作相继发表在Nat. Mater.,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基于在新材料研发与应用研究上的突出贡献,先后获得第四届欧洲青年化学家金奖EuCheMS)、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1-01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