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第二无机工业系1959级校友举行入学六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1024日,第二无机工业系195940位校友来到徐汇校区,欢聚于阔别已久的母校,举行入学六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追忆往昔青春岁月,共叙深厚同窗情谊。

当日上午,返校座谈会在实验三楼102会议室召开。原校党委书记蒋凌棫、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退休教师代表陆柱、曹瑾、王郁、严希康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本次返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苏宗贤老师主持,他代表第二无机工业系全体同学对学校校友会、化学学院以及档案馆对本次返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返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高度重视和期待,部分校友从加拿大、新疆和北京等地远道而来,共同庆祝这欢聚时刻。

张文清致欢迎辞,她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化学学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校友返校等相关工作,为校友提供良好的服务。李建伟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发展的基本情况。王惠文表示,档案馆将努力做好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记述好第二无机工业系的历史故事,守护好老校友留给华理的荣耀,保存好属于第二无机工业系的美好记忆。

2191班洪淳康、2192班金卫中、229192)班钱呈祥、2390班丁亚平、及2490班赵元根等5位校友代表分别介绍了各班同学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荣誉,并代为转达了不能来参加本次返校聚会的同学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深切怀念。六十年弹指一挥间,当年,校友们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工作,在原子能、稀土元素等研究领域默默无闻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取得了相应的成绩。

原第二无机工业系书记蒋凌棫老师带大家回忆起第二无机工业系的历史故事。他说到,在当时如此艰苦的条件下,第二无机工业系各专业从筹备到建立,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各专业老师的共同努力,大家对第二无机工业系有着很深厚的感情。第二无机工业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原子能和稀土工业领域的后备力量。他强调,人才培养要紧跟时代发展形势,要引导学生发扬勤奋求实的精神,脚踏实地,力争上游。

教师代表陆柱分享了自己的退休生活,并鼓励校友们要始终保持知识分子的优秀品质,充分利用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不断学习,继续发挥余热。曹瑾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第二无机工业系实验室建立的艰辛过程,并对大家毕业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校友们热情交流,畅所欲言,分享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及毕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座谈会结束后,大家还在大礼堂门口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一难忘时刻。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1-01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