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10月20日讲座:高性能D-A型有机发光材料,王悦 (吉林大学)

学术报告:高性能D-A型有机发光材料

报告人:王悦(吉林大学)

时间:周日(1020日)下午3:00

地点:实验三楼 137

报告内容:

针对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研究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设计合成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的新思路,在高效率分子内与分子间电荷转移激发态发光材料方面取得了一些研究进展。报告主要内容包括:(1)高效率深红及近红外热活化延迟荧光材料;(2)高效率深蓝光电致荧光材料(3)高效率分子间电荷转移激发态发光材料

 

报告人简介:

王悦教授于1981-1985年就读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85-1988年在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1988至1991年于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1991年于吉林大学获博士学位后作为讲师留校任教,1994年晋升为副教授,1999年晋升为教授。

王悦2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有机光电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及性能研究。从事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有机光电材料的超分子结构与性能、有机电致发光材料设计合成、有机光电材料非共价制备。率先提出在超分子水平上认识和理解有机光电材料结构和性能的关系,有关研究成果对于发展设计合成高性能有机光电材料的策略具有重要意义。设计合成出了多个系列新型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体系,其中蓝光、绿光、黄光、红光及白光的效率指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一些材料具有良好应用前景。已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SCI论文23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3项。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0-14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