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化学学院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11月24日,化学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组织教职工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常务副书记高永煜、副书记孟庆鹏、副院长徐首红等一起参加了学习活动。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至今仍广为传颂。该馆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化学学院教职工一行在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艰苦抗战的历程,重温了军民齐心的红色记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感慨革命前辈在艰苦卓越的环境下坚持斗争的坚定理想信念,从战争年代到新中国建立的不易,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

    本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是化学学院本年度的一次实践类学习活动,为弘扬师德师风,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水平,化学学院近年来认真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从专题辅导员到实践教育多渠道丰富教育内容,提高学习效果。


网页发布时间: 2018-12-04 14:36